突檢北車公安不合格 柯文哲:不用檢查我就知道有問題

▲台鐵,台北車站,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無預警抽查台北車站特定區,發現多項缺失,稽查結果讓稽查人員猛搖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受訪表示,「不用做檢查我就知道有問題」,這些問題存在十幾年了,這國家就是「拖拖拖」,更稱自己學乖了,「不要去抱怨、罵也沒有用,自己扛比較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因為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建置與否,怒槓交通部。28日下午北市府參事丘明中率領公安稽查小組,無預警抽查台北車站;沒想到,台北車站中控中心竟只有三位非台鐵人員留守,稽查人員下達指令後,甚至無人懂得如何操作廣播系統。此外,地下一樓高鐵、台鐵乘車處測試3個偵煙探測器,發現防火鐵捲門皆未降下;稽查結果讓丘明中直言,「橫向聯繫真的是大有問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上午出席尼莎颱風防災會報後受訪表示,交通部雖然說會設立聯合防災中心,但時間得等到後年,現在要解決的,就是過渡期該怎麼處理。他表示,台北火車站由高鐵、台鐵、北捷、機捷及3條地下街組成,昨天的突襲檢查發現許多子系統都有缺點,有缺點就應盡快修繕。

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台北市車站「不用做檢查我都知道有問題」,但以前看到不對就直接開罵,後來發現算了,自己撿來做比較快,「該弄的台北市政府自己扛起來趕快弄」;柯文哲表示,交通部也說會設,但是要拖到2年後,「這國家就這樣,拖、拖、拖,抱怨沒有用。」

消防局長吳俊鴻也表示,消防設備不是有設就能用,平常要多做檢查,經昨天突襲後發現很多缺點,整個控制中心也沒有進行演練,導致一時間沒辦法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