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民調百花齊放 鍾小平颱風天臉書拉支持者投票

柯文哲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鍾小平(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局即將在明年登場,有意參選的各路人馬紛紛動身開始進行拉票;此外,各式民調也紛紛出籠,結果也「各自表述」,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一直都對台北市長大位躍躍欲試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9日在臉書上「拜票」,要支持者在YAHOO網路民調中支持他。

這份Yahoo民調針對台北市選舉設計,共列出了「2018台北市長選舉,藍營表態參選的人選,您認為誰最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 2018台北市長選舉,請問您覺得民進黨應該?」、「2018台北市長選舉,目前表態參選的人,請問您看好誰會當選?」等三項問題。根據目前的投票結果,網友仍看好柯文哲可以連任,其後則是前立委丁守中。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YAHOO網路民調過去曾鬧出灌票風波,日前舉辦網路民調「明年高雄市長選舉,您認為誰最適合代表民進黨參選?」調查,列出立委邱議瑩、林岱樺、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進行民調,結果趙天麟以30.8%拿下第一,引發其他人的不滿,質疑有灌票之嫌。

管碧玲質疑,Yahoo投票在最後一天的凌晨發生大幅度詭異變化,半夜被灌票灌成了3倍的票數,把她打成第四。民調結果,高雄市長候選人部份,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奪冠,其次是綠委劉世芳、陳其邁。

管碧玲指出,這份民調最後的票數非常驚人,總投票數為1,440,220,和投票網頁顯示的「50k+票」票數天地之差。「高雄市長2014年選舉總投票數才1,482,425啦!這樣的網路民調投票數,誰會相信?誰能相信?誰在操作?」痛批有人透過民調刻意邊緣化、打擊某一個特定的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