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oBike消滅YouBike遭打臉 柯文哲讚:政治文化有進步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在交通會報表示,「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但詢問在場官員是否同意時,卻有進10名官員舉手反對慘遭打臉。對此,柯文哲29日受訪表示,官員都可勇敢反對市長的意見,這是台北市政府的進步,他認為,屬下敢與市長辯論,是好的政治文化。

對於柯文哲稱「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YouBike是市府主管「點對點」相對有制度、好管理的自行車建置,Obike是私人企業直接投放腳踏車在公共場所進行營利行為的新型態商業模式。

徐弘庭認為,站在市長的高度應該要思考,若政策上要廣設停車格支持,市府應入股或向使用免費停車格進行營利的商業公司收費,且與Youbike將出現重複投資的狀況,「不是用算命師或事不關己的角度,去斷言自己所經營的公眾服務會被自己的政策消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