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來襲 柯文哲:還好不是強颱,當做世大運測試賽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視察台北網球中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颱尼莎來勢洶洶,而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也考驗台北市政府的防災準備以及應變能力。台北市長柯文哲29視察災害應變中心並召開防災會報,對於世大運前碰到尼莎攪局,他表示,這次颱風當成另類的世大運測試賽,並以場館為中心,再次檢視有無問題需要解決。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經過上次梅雨季的考驗後,世大運各場館已經做了很多補強,特別是各界關注的半開放式網球中心,樓梯間做了截水溝排水,其他正在美化的場館也將暫緩設施進度,該拆除、該加固的都已經完成,「場館本來就是因應上次大雨,防漏水都有做一次補強,該有的圍籬、該加固、該拆除的,都已經配合颱風進行防護。」

柯文哲表示,自己已經上任第三年,對於颱風來襲的處置都有完整的準備清單、檢討系統,「對颱風準備是OK的,沒什麼大問題,但世大運以前場館沒有建立清單,所以我們事先也比照台北市政府應付颱風的流程準備清單。」

柯文哲說,把這次颱風當作世大運測試賽,以場館為中心準備,「颱風前的準備清單要勾,颱風過後復原清單也勾好,這樣一次事後馬上做檢討再修一遍,大概百分之七、八十的問題會解決掉。」

柯文哲也笑說,希望世大運前就這個颱風,不要再來了;也還好尼莎還不是強颱,拿來做測試應該很剛好。

▲尼莎颱風28日1800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