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攪局世大運整備!柯文哲視察場館 最擔心河濱溜冰場

▲▼柯文哲視察災情。(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19日登場,面對尼莎颱風攪局,北市府嚴陣以待;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在防災會議結束後,也安排到部分較容易出狀況的場館視察。會後柯表示,台灣平均一年有3.6個颱風,很難不遇到,他最擔心的是全室外的迎風河濱公園的溜冰場,不敢說之後可以百分百解決問題,但至少世大運期間如果遇到颱風,才知道怎麼辦。

斥資新台幣19.5億元打造的台北市網球中心,日前因雨後導致室內漏水挨批,這次真正的颱風來襲,外接都相當關心是否「挺」得過去?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受訪強調,已做好防漏工程,但因場館為半開放空間,已在第一階樓梯施作截水溝排水,避免積水。

市長柯文哲在防災會議結束後也動身前往台北網球中心,以及位在迎風河濱公園的足球場、溜冰場等視察。柯表示,台灣一年有3.6個颱風,因此從來都不認為百分之百不會遇到颱風,且世大運長達12天,完全不會碰到颱風的機率真的不高,所以颱風的撤場跟進場還是要做準備,剛好利用這次颱風測試SOP,實地操演一遍。

柯文哲直言,操演當中一定會發現問題,就記下來再修一遍,不敢說百分百解決,至少大部分解決,這樣在世大運期間遇到颱風才真的有辦法應對;至於比較擔心的場館,柯指出就是迎風河濱公園的溜冰場,因為是全室外,又是競賽場地,其他室內還是有一定抗颱能力。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視察災情。(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