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美選押錯寶? 邱毅:難題很快接踵而來,挺慘的

▲邱毅認為,蔡政府未來的難題不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確定入主白宮。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酸,總統蔡英文的確是把全數賭注都押在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身上,但最後卻是不可捉摸、脾味全不對路的川普獲勝,「其實押錯寶就押錯寶,沒什麼好心虛自卑的」,只是將來很多難題很快會接踵而來,民怨也會越積約越深。

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透露,川普曾派人訪台,並與蔡英文見面,國民黨則批評,這是蔡政府抱錯大腿硬拗。對此,外交部回應,拜訪蔡英文的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確實已於8月間加入川普交接團隊。

不過,邱毅13日仍批,其實佛訥來台目的是為創辦的傳統基金會募款,並非代表川普而來,但其實押錯寶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後續有更多問題需要面對,包括,「Tpp沒了、南向政策也沒了,美豬卻照樣要進口,福島核汚染食品也要開放,還要花更多錢向美國買過時武器,這些難題都很快會接踵而來」。

邱毅認為,不久後,台灣內部的民怨會越來越高,兩岸的矛盾越來越深,美國更是會越來越不把台灣放在眼裡,日本利用完台灣後也會一腳踹開,只能說未來蔡政府會「挺慘的」。

▼邱毅酸,蔡政府美選押錯寶。(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