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過「閹割」性侵犯 醫師拒絕動手:我的工作是救人

▲5名性侵犯在法庭上接受審判。(圖/翻攝《安塔拉通訊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今年發生多起引發公憤的殘忍性侵案,其中多名受害者都是未成年少女,在嚴刑峻法的趨勢下,印尼國會本周通過「閹割法」,未來性侵犯將可能被「化學去勢」。但也有人反對「閹割法」,有醫師團體就揚言到時要拒絕執行,並表示,他們從醫的目的是救人,不是執行這種不道德的判決。

根據印尼《安塔拉通訊社》報導,印尼社會對「閹割法」的看法相當兩極,倡導兒童保護的團體贊同,醫師和人權組織卻質疑其有效性。印尼保護兒童委員會表示,「閹割法」主要針對性侵兒童的罪犯,「這條法律懲罰惡人,也保護兒童,彷彿是把笑容放在全印尼孩子的臉上。

國際特赦組織則呼籲印尼政府撤銷「閹割法」,並表示,兒童被性虐是非常可怕的事,但對罪犯使用化學去勢也不是正義,「這只是把殘酷的行為加諸到另一個人身上!

印尼醫師協會認為「閹割法」對防止兒童被性侵沒有任何幫助,且嚴重違反醫德,他們表示,閹割並沒有太大的嚇阻作用,因為性罪犯是行為失調,不是賀爾蒙失調,「醫師的職責是救人,不是執行這種不道德的判決,有必要的話,我們會拒絕執行。」

▼印尼總統佐科威也支持嚴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