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悲歌?敘利亞女童才唱27秒..砲彈就炸到家門口

▲女童快樂的表情瞬間轉變成驚恐。(圖/翻攝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波(Aleppo)日前遭遇空襲,3歲男童奧姆蘭(Omran Daqneesh)全身鮮血及粉塵的一幕震驚全世界。受苦的孩子不只奧姆蘭,一名敘利亞女童在家中和母親開心唱歌錄影的時候,屋外突然傳來恐怖的爆炸聲響,母女倆只能在驚恐之下前往避難。

影片的長度40秒左右的可以發現,女童一開始非常陶醉的在唱歌,還不時忘記歌詞,得在母親的提點下才想得起來。唱沒多久,屋外便傳來疑似空襲的爆炸聲,屋內也出現明顯的搖晃,女童的表情明顯受驚,而母親也在驚呼的同時把女童帶往別的房間避難,連攝影模式都來不及中斷,一旁還可聽見父親關心的吼聲。

▼女童在家中開心唱歌,砲火的來臨卻毀滅了一切。

影片在母女倆移動至另一處房間時便停止,無法得知兩人的安全狀況,但從女孩呆滯的表情可以想見,內心肯定受到極大創傷。敘利亞的內戰已經持續5年,許多孩子都是在戰亂下成長,砲聲、逃難、死亡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推測,光是今年8月,就有142名兒童在阿勒波去世,內戰至今,更有大約5萬名兒童死亡。

▼無獨有偶,三年前也曾發生女童唱歌到一半砲彈就炸到身旁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