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太平島視察後 綠委爆:其實周邊漁業資源不豐富!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南海仲裁,如何亡羊補牢」論壇。(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南海仲裁案日前出爐,南沙群島包括太平島在內,均為「礁岩」,引發國內一片譁然。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20日登太平島捍衛主權,前往視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1日爆料,外界認為南海業資源豐富,但他必須說,「不在太平島周邊」。

王定宇21日上午出席「南海仲裁,如何亡羊補牢」論壇時表示,經過20日的視察,他要向大家報告,太平島兵力現況,海巡配署200名左右,都待過海軍陸戰隊,帶隊官也是官校正期班畢業,配備數艘快艇巡邏,「經常性的巡護是存在的」。

王定宇還說,太平島機場跑導長度僅有1200公尺,國軍運輸機C-130要降落需要800公尺,起飛600公尺,「根本沒辦法降落」,萬一危機發生,漁船要開6天,巡護艦要開3至5天,島上存糧運補上會產生問題。

對於外界南海業資源豐富一事,王定宇則說,其實不在太平島周邊,而是在北緯15度以上位於東沙島附近的黃岩島,我國漁船主要作業範圍也都在那,「不在太平島和菲律賓這區」。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