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項法案處理不完 行政院:本週將篩選出優先清單

▲行政院長張善政拜會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與朝野黨團,會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行政院在1日院會上,已簽送立法院147項屆期不續審法案,但有部分法案本來就有爭議,且時間所剩不多,可能無法處理完這麼多項法案,因此將在本週先開會討論出優先審查法案。

針對行政院重送屆期不續審法案,立法院方面認為,這當中有些法案本來就較具有爭議性,且法案過多,即使送到立法院,短期間也處理不完,孫立群轉述,立法院希望法案能重新過濾不要全送,張善政也表示,將回去慎重把法案重新篩選,把通過機率較高的法案優先挑選出來。

不過,行政院在1日院會上已重送147項法案,孫立群表示,本週行政院就會開會檢討優先審查法案清單,「這方面也對立法院很不好意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