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永寧捷運」客運線 孫大千推桃園新北通勤路網

▲孫大千與專業人士一起討論規劃客運路線。(圖/孫大千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6選舉區(包含八德區、大溪區、復興區、中壢區)共有6位候選人參選,其中國民黨的孫大千已連任4屆立委,立委經驗非常豐富,此次孫大千的政見第一項為「持續推動地方交通建設」,他任內也成功爭取到數條桃園至新北的國道客運路線,對當地居民交通規劃很重視。

孫大千這次參選有4大政見,「持續推動地方交通建設」、「爭取經費補助國中小學增加其圖書設備,同時建立雲端圖書平台,整合各校圖書資訊,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繼續爭取國有土地協助各里興建集會所及公園」、「爭取經費於各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及大型藝文展演中心」;對於「持續推動地方交通建設」他還提出多個細項目標,包括「分階段開通六號生活圈道路」、「延伸新北市三鶯線捷運至八德重劃區」、「爭取國道二號或國道三號於八德增設交流道」、「拓寬新中北路由環中東路口至廣福路」、「拓寬新中北路981巷」、「拓寬中壢區功學五街」、「開通由大溪直達土城永寧捷運站之國道客運路線」、「增設由八德第二選區直達土城永寧捷運站之國道客運路線」。

孫大千在臉書上貼出不少關於增設國道客運路線的訊息,如12月14日剛通過交通部正式同意的「大溪-土城永寧捷運站國道客運路線」,他寫道,「我在11月10日召開協調會所推動的大溪-土城永寧捷運站的國道客運路線,公路總局已經於11月27日審議通過,交通部並於12月14日正式同意,並且將在12月22日開始公告招標作業,邀請有意願的客運業者遞送申請書,若有業者投標經審核通過,送交通部核定後,最快明年三、四月間可以正式通車。」

孫大千也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市議員及里長等人一起協商路線及各站站牌設置地點,提出初步路線規劃,「由大溪河東發車→林務局大溪工作站(復興路51號)→慈湖路新街尾→金仙寺(武嶺橋往崎頂上坡路段)→介壽路與華興街口→介壽路與公園路口→介壽路891巷口→仁善街三本天朗→埔頂路與公園路口→埔頂路士香公園→員林路仁和國中→員林路3段155巷口→員樹林農會(員林路2段371號)→仁和路永昌路口(仁和路2段191號)→國道三號→土城永寧捷運站。」顯見他對於地方交通規劃與居民通勤網絡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