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打假訊息腦筋動到社群網站 孫大千:2018敗得不夠慘?

▲▼手機詐騙,偷情,滑手機,秘密訊息,不法交易。(圖/記者周宸亘攝)

▲近來假訊息滿天飛,行政院將擬通過「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已送進立法院審議,最後仍應尊重各黨團意見與立法院的審議結果。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12日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敗選原因是無法「疾民所疾,苦民所苦」,和假訊息無關;且假訊息難定義,民進黨不如把時間用在改善人民生活,「2018年敗得還不夠慘嗎?」

孫大千認為,行政部門藉此走回威權時代新聞檢查的老路,且行政院宣稱業者有與政府合作的責任,暗示社群網站不要傳播政府不愛聽到的訊息;此外,不應讓社群網站一肩扛起全部責任,而是應該處罰散布假訊息的人,要求平台業者建立自律機制,邏輯很奇怪。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相關訊息是轉述過程中有認知的誤解,強調政府不會立專法、專責機關遏止假訊息,並畫下政府要打擊假訊息但不傷害言論的三條紅線,「出於惡意、製造假的、造成危害」。

羅秉成11日也透過台語版影片說明政院立場,他強調政府不會為了打擊假訊息就傷害言論自由,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去年就送到立法院,這次院會僅是要做「意見整理」,供立法院協商參考。

羅秉成強調,「平台業者媒體都是假訊息受害者」,政府不是要與誰為敵,且24小時沒有查核清楚要下架這也是誤會,事實上去年法就已經提到立法院,這次行政院會討論只是做意見整理,提供未來在政黨協商過程中協商對話看看怎麼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