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傳賄選!包11車400多人出遊 民:大家招一招就去

▲400名彰化鄉民疑似被招待。(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委第2選區1日傳出疑似賄選事件,候選人許永金當天上午在芬園鄉舉辦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吸引近500名民眾參加造勢,之後檢警調查發現,部份民眾搭乘的遊覽車並沒有返回原出發地,而是前往南投、埔里等地遊覽後,才在晚上返回彰化,疑似被招待出遊,因此檢警晚間攔檢11輛遊覽車,將車上的民眾都帶回偵訊。

由於400多名民眾人數龐大,檢警將人帶往彰化女中的禮堂偵訊,超過9成民眾都是老人家,還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一同參加。警方調查,參加民眾起先大多不承認被招待,有的甚至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且有些人有交錢,有些沒有交錢,付的錢也都不一。經警方漏夜問訊後,有人坦承受「免費招待」,「大家招招就去了」,也有民眾表示,遊覽車上,有人拿麥克風拜託支持候選人。

警方2日傳喚涉嫌出資的許永金叔叔,他坦承有部分出資,但強調與許永金無關。而被指控賄選的候選人許永金則表示,完全不知情。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