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粉整理400頁普丁語錄 1000本限量版送俄羅斯官員

▲普丁語錄2016年1月可以在書局買到。(圖/翻攝自svoboda.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伏特加、香水和限量20萬份的月曆後,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鐵粉推出400頁的《普丁語錄》(書名《改變世界的話》),把他之前的說過的話集成一本書,並稱這是送給愛國官員的最佳新年禮物。普丁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他還未見過這本新書,其出版並非克里姆林宮的提議,但不排除普丁執行辦公室的其他人員參與過書的籌劃工作。

我們在一年前讀普丁過去的講稿時發現,他的預測超神準,因此決定研讀他所有的演講稿。」這本書的整理者沃羅亭表示,「普丁講過的話不是已經實現了,就是到了快要實現的地步。」沃羅亭已經寄出了限量版的1000本《改變世界的話》到克里姆林宮,克里姆林宮又將這批書贈給官員們,作為新年禮物。一位收到贈書的官員說,他會把這本語錄放在書桌上,「這本書有助於我理解俄羅斯的內政外交政策。」

這本書收錄了許多普丁講過的狠話,像是「要在廁所解決掉車臣的好戰分子」、「克里米亞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普丁也常用俄羅斯民間諺語,比如他警告拉脫維亞政府「只會收到從俄羅斯送來的死驢子耳朵」;其中「死驢子耳朵」就是「門都沒有」的意思。但本書也有一些最新的驚人之語來不及收錄,例如普丁17日在1392名記者前諷「土國領導高層中,有人想要舔美國的某個部位」。

俄羅斯民眾可以在2016年1月在各大書店買到這本書,售價為800盧布(約新台幣366元)。根據民調,儘管俄羅斯經濟困難,但在克里米亞問題上的強硬態度和在敘利亞發動空襲的決定,讓普丁的支持率一直維持在80%以上。

▼俄國總統普丁17日在莫斯科召開年度記者會,霸氣登場。(圖/翻攝自普丁臉書)


【鐵粉必讀~更多乂煞氣a普丁乂

「想跪舔美國人的...」 普丁在1392名記者前諷土耳其

駁普丁指控向IS買石油 艾爾段嗆:俄拿出證據我就辭職

普丁傳令駐敘俄軍 「果斷滅了在敘利亞的所有威脅」

「安排恐怖分子去見神」 普丁也看過《火線救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