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普丁指控向IS買石油 艾爾段嗆:俄拿出證據我就辭職

▲日前俄羅斯蘇愷24戰機(Su-24)遭到土耳其空軍F-16擊落,導致兩國關係緊張,土國民眾也開始反俄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蘇愷24戰機(Su-24)遭到土耳其空軍F-16擊落,雙方因各說各話引發唇槍舌戰,沒想到俄國總統普丁要求土國道歉卻遭到拒絕。此外,俄國還指出土耳其向恐怖組織IS購買石油;土國總統艾爾段則駁斥這向指控,說對方沒有回應他的電話、俄國說謊、如果能提出證據他就會辭職。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26日向CNN表示,土耳其不會因擊落俄戰機向俄方道歉,讓兩國關係降至冰點。

不僅如此,艾爾段還向France 24駁斥俄羅斯指控他們與「伊斯蘭國」非法進行石油貿易一說,「他們說謊,他們這是毀謗」、「普丁沒有回我電話」、「如果俄羅斯認為土耳其跟恐怖分子購買石油,他們要提出證據」、「俄國能證明我方向IS買石油,我就辭職」。

國外網友針對土耳其擊落蘇愷24戰機紛紛表示意見,有人認為土耳其人應該言行一致,他們也入侵希臘領空多少次了;也有人認為北約是時候把土耳其踢了,他們現在的行為像在靠攏IS,並導致世界戰爭,或許土國想因此漁翁獲利,從戰爭中擴展領土;甚至有人譏笑「土耳其整個國家的領土都是從希臘和亞美尼亞偷來的」;更有人提醒「別忘了41年前(西元1974年)土耳其是怎樣入侵北賽普勒斯(Northern Cyprus)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拒絕向俄羅斯道歉,並向媒體隔空對俄羅斯嗆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表示普丁沒回他電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