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投資委內瑞拉1542億 委總統:感謝普丁與俄羅斯人民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圖/CFP)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街景。(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6日表示,俄羅斯與委內瑞拉簽署了投資保證協議,俄方將投資50億美元(約台幣1542億)在委內瑞拉的石油領域,並向「我們出口60萬噸的糧食」,「感謝普丁,感謝俄羅斯人民」。

正出訪莫斯科的馬杜洛在推特影片上說,「簽署了50億美元保證協議,將與俄方合作一起增產石油,且俄國保證會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我們的礦業生產領域,主要是黃金方面的開採。」

此外,兩方還簽署了委內瑞拉軍事裝備修理技術援助合約。據了解,美國政府2017年以來都以「民主和人權」為由,對委內瑞拉施加多次經濟與金融制裁;委內瑞拉原本主要是以石油為出口,但因國際油價低迷,收入嚴重減少,導致國內通貨膨脹嚴重,經濟和民生惡化。在這種情況下,美方11月又對委內瑞拉的黃金出口實施制裁。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路透)

▲▼馬杜洛(左)與普丁(右)。(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