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稅賦12%難辦社會福利 朱立倫:大家都不敢講實話

▲朱立倫與青年座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6日與青年對談,主持人提問青年住宅政策,朱立倫趁機推銷自己的住宅政策,並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土地跟資金從哪裡來,「光靠大台北地區的空地是不可能的。朱立倫砲火猛烈,提到年金改革再批民進黨政策都由政府負擔,但台灣稅賦只有12%。

提到住宅政策,朱立倫主張在大台北都市區外「蛋白區」建設,同時要讓交通便捷、捷運易達,配合空屋出租、租金補貼等手段達到20萬戶社會住宅。朱立倫批民進黨社會住宅政策並未包含青年住宅,政府如果主導興建至少要10幾年,蔡英文的「8年20萬戶」並不可行。

對於迫在眉睫的年金改革問題,朱立倫指出,「大家都不敢講實話」,如果政府要包辦所有社會福利,民進黨最愛參考的北歐國家平均稅賦40%,台灣只有12%,要推行社會福利只能加稅、開辦年金、社會保險,「什麼都政府出,錢從哪裡來?」他也諷刺出席的民進黨附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解決年金只開國是會議,調整稅制還要看經濟成長。

朱立倫說,年金問題不該挑撥世代,過去一輩退休金可能領10年,現在這代可能領35年,應該檢討攪的總額合不合理,否則分配到每一年的金額就會比較低。立法院日前廢除證所稅,朱立倫表示,土地增值稅、證交稅都是變形的資本利得稅,且證所稅已內含證交稅。

▼朱立倫、陳建仁、宋楚瑜出席青年座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