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阿富汗撤軍計畫 近萬美軍續守一年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雖然他也不想繼續駐軍,但是為了因應阿富汗日益複雜的情勢,必須要延後撤軍計畫。(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時宣佈,將再度延後阿富汗的撤軍計劃,現在駐紮阿富汗的9800名美軍在2016年之前都不會離開;到2017年他的總統任期結束時,在阿富汗的軍隊人數要減至5500人。不過他在去年曾宣布2015年就要達成這個數字。

歐巴馬說,阿富汗軍隊作戰能力還不夠強,而美軍將使受到戰爭破壞的阿富汗形勢發生真正變化,成為反恐戰爭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美方指出,自從冷戰以來,美國已經造成阿富汗人許多困擾,所以他們有義務要處理好阿富汗的危機,在訓練好阿國軍隊之前不應任意抽手。歐巴馬表示,「如果他們(阿富汗軍隊)失敗,將會威脅我們所有人的安全。而且,我們已經為阿富汗的穩定做出許多努力。」

據《華爾街日報》統計,2010年時美國在阿富汗的軍隊達到尖峰,曾有10萬軍力駐紮;自2010到2015年則有問定減少之趨勢,現在已經少於1萬人留守當地。不過基於崛起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壯大之勢,繼續留守喀布爾、賈拉拉巴德、坎大哈以及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美軍也不只訓練阿富汗士兵,更要嚴防恐怖勢力擴散。

不過歐巴馬自2013年起就不斷喊出要自阿富汗撤軍的計劃,卻又一直延後甚至增加武力,也引起外界不小的質疑聲浪。《今日俄羅斯》在採訪中就指出,阿富汗根本沒有所謂「和平進展」,美國的干預只是讓塔利班政權更加坐大、更有理由展開武力攻擊,讓阿富汗人民沒有休養生息的一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在阿富汗駐軍有必要之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今日俄羅斯》則覺得美方另有所圖,並使當地情勢更加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