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80%老闆缺工 全球只有5%企業願「加薪求才」

▲許多國家都面臨缺工問題,日本有超過8成的企業主找不到人才。(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覺得工作很難找嗎?老闆們更覺得員工難找!日本共有83%的雇主為找不到人才所苦,是全球最高的比例。平均而言,亞太地區因人才短缺造成的缺工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值,香港有65%的雇主表示徵才困難,印度58%;台灣則是57%,比起去年上升了12 個百分點。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的人才短缺調查,最難找到人才的職缺有技術工匠、業務人員、工程師以及駕駛員等等。2015年全球平均人才短缺的最大原因是缺乏合適人選或找不到求職者;其次是因為求職者缺乏技術職能,第三名原因則是求職者經驗不足。令一方面,最不缺工的國家是愛爾蘭,只有11%;英國、西班牙和荷蘭並居第二,比率是14%。

台灣產業最缺的是業務代表,其次是技術人員與工程師,近年名次變化不大,顯示人才的短缺問題持續沒有解決。不過企業主似乎沒有放太多心力在解決缺工問題上。根據調查,有超過5分之1的雇主並未對缺工問題採取任何解決策略,甚至只有5%的雇主願意考慮提升員工福利或調高起薪來找人才;願意將「可培養的適任人才」納入徵才選項的雇主也只有5%。這表示企業主面對找不到員工,只有及少數願意增加培訓成本或薪資成本來因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