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校園屠殺 美國日裔女大生匿名嗆:別離開房間 

▲美國喬治亞州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一名學生發出槍擊預告威脅遭逮。(翻攝自《亞特蘭大憲法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一名學生,在網路聊天軟體Yik Yak留言要在校園開槍「大屠殺」,引起同學驚慌報警,警方已循線逮捕21歲的日裔大二女生坂本艾密莉 (Emily Sakamoto),並依恐嚇威脅的罪名起訴。

據《亞特蘭大憲法報》報導,坂本在匿名聊天軟體Yik Yak表示,「我明天要在校內大開殺戒,別走出房間,中庭的人會最先送命」。不少同學都看到這段留言,有些人當做開玩笑,有些人卻認真了,關燈躲在宿舍不敢出門,留言上網不到數分鐘,馬上有人報警。警方追查留言者之後,將這名女生坂本艾密莉逮捕,坂本坦承就是她留言。

美國頻傳校園槍擊案及槍擊威脅,最近一次就發生在不到兩個禮拜之前的10月1日,在奧勒岡州的烏姆夸社區大學(Umpqua Community College)共有10人死亡。之後又傳出幾起校園的槍擊威脅,10月8日,肯塔基州的東肯塔基大學(Ea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因為牆上的殺人預告而緊急停課。這幾起案件可能是有心人士故意操弄,或是學生有樣學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