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造勢擅用歌曲 史密斯飛船:造成挺他錯誤印象

▲美國總統候選人角逐者川普鬧出許多風波,這次又惹到搖滾天團史密斯飛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內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爭議不斷,除了層出不窮的失言話題之外,這次還惹到知名美國搖滾樂團史密斯飛船(Aerosmith),因為川普在他的競選造勢場合中擅自播放該團熱門單曲「Dream on」。主唱泰勒(Steven Tyler)已經委託律師發信警告川普,不要造成「力挺川普的錯誤印象」。

在造勢場合中,川普不只一次向台下支持群眾示意,叫他們聆聽現場播放的歌曲,甚至忘我的隨著鼓點敲打節奏。不過在樂團演中這已經侵犯到他們的創作。這也不是川普第一次在未經允許的狀況下使用樂團歌曲。他曾在公開造勢場合使用尼爾楊(Neil Young)與R.E.M.的歌曲,都曾被創作歌曲的歌手們抗議。

泰勒10日寄出警告信表示,「川普沒有取得我們客戶授權使用『Dream on』或其他歌曲,這造成泰勒和川普競選有關,或者力挺川普的錯誤印象」。並要求川普24小時內停用歌曲,或提出許可的證據。不過信中也強調,這與政治無關,也不是針對個人,而是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泰勒本身是共和黨員,和樂團鼓手喬伊克雷默(Joey Kramer)8月都曾出席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會;不過看來他們與川普沒有太多共鳴。川普陣營則尚未有任何回應。

▼搖滾天團史密斯飛船擅長抒情搖滾曲風,歌曲傳唱至今歷久不衰,泰勒為圖中居中間者。(圖/取自史密斯飛船官方粉絲專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