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為「造假」勞改營經歷致歉:想隱瞞某些痛苦的過去

▲申東赫在臉書上坦承他造假了部份勞改營經歷,表示「每個人都有想隱瞞的過去」。(圖/翻攝Shin Dong-hyuk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出版《逃出十四號勞改營》而廣為世人所知的脫北者申東赫(신동혁),18日清晨在臉書上為書中的某些「不準確」之處向大眾道歉,還說每個人都有想要隱藏的過去。儘管他在口述時曾將許多事件做了更動,但人權專家卻表示,「這並不能改變他曾經受折磨的事實」

出生於1982年的申東赫今年33歲,在2005年逃脫前,他被關在勞改營長達23年,在這期間,他不僅挨餓、被官員凌虐、遭烙鐵燙傷,還親眼目睹了自己母親與兄長被槍決的過程,這段血淚史經《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哈登(Blaine Harden)執筆寫成書後,先後被翻譯成27種版本,也曾名列暢銷排行榜,但哈登17日卻表示,書中的時間地點與真實有些出入。

▼脫北者金光義曾畫出北韓勞改營的酷刑「鴿子刑」,犯人會被不停毆打胸口直到吐血為止。(圖/取自BUSINESS INSIDER)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申東赫的書中曾提到母親與兄長是在14號勞改營被處死的,但現在他卻表示,他們是在18號勞改營被殺害的;此外,他在書中提到的遭烙刑折磨一事,亦非發生在13歲,而是20歲。儘管申東赫在呈述經歷時有所隱瞞,但哈登卻表示,「他只是更動了一些事情,從人權角度來看,他仍然受到折磨。」

申東赫也在18日凌晨5時於臉書上刊登道歉啟事,表示變更某些事實是因為「想隱瞞某些痛苦的過去」,並提到這可能是他在臉書上最後一篇發文,也呼籲大眾繼續支持北韓的人權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