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俄反對 安理會將北韓人權列入議程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投票,決定優先處理北韓人權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2日表決,15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中有11個國家,支持將北韓人權問題列入議事日程,其中查德、奈利亞棄權,中國和俄羅斯反對。聯合國大會才在上周通過一項沒有拘束力的決議案,敦促將被指控侵犯人權的北韓當局送交國際刑事法院審判。

這次理事會將北韓人權問題排入議程討論,無非想要正視高壓統治下,北韓層出不窮的殘酷行徑,包括勞改營、飢民、公開行刑以及強迫父母淹死自己小孩等。

這次安理會在表決之前,俄羅斯和中國反對將北韓問題列入安理會議程,但在程序投票中卻沒有行使否決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