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遭謀殺成謎 川普再挺沙國王儲:或許邪惡的世界要負責

▲川普展示沙國向美國購買的軍備圖表,還對沙爾曼說︰「你們應該買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穆罕默德維持友好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面臨極大壓力。美國總統川普則告訴記者,他不清楚背後是誰指使的,或許世界應該為哈紹吉的死亡負責,這是一個非常邪惡的地方。

哈紹吉2日在沙國駐伊斯坦堡的領事館被殺害,屍體至今依舊下落不明。川普在佛州告訴媒體,中央情報局(CIA)並未將記者之死歸咎於沙國王儲,「他們沒有得出結論。」他對於此事的態度搖擺不定,曾說王儲可能知情,也可能根本不知道。

到底誰該為哈紹吉的死因負責?川普又認為,或許這個世界必須負責,因為這裡是非常惡毒的所在。他進一步談到沙國的投資促成了美國的就業機會,「人們真的想要我放棄成千上萬的工作嗎?坦白講,若我們依照這個標準行事,我們不會有任何盟友。」

川普指出,他的政策非常單純,就是秉持著美國優先,讓國家再次偉大。他補充,「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我比你更不喜歡它。但事實是,他們創造鉅額財富,他們的購買能帶來的工作機會確實很龐大,以及非常重要的是,他們還能降低油價。」

本周,川普說他不會在經濟上懲罰沙國,美國會繼續扮演對方的堅定夥伴。白宮聲明則寫道,「我們的情報會繼續評估所有的資訊,很可能王儲知道這起悲劇,也許他做了,也許他並沒有。」

沙國王儲預計於月底參加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G20峰會,屆時也會有各國的領導人參加。同時,法國宣布正對18名沙國國民實施制裁,這些人與哈紹吉的謀殺案有關;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名單不包含沙國王儲。

▼相關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