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有望? 柯建銘:希望扁能回家跨年

▲陳水扁醫療小組做出保外就醫建議,柯建銘樂觀看待。(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建議保外就醫,陳水扁可望回家跨年。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表示,尊重法務部決定,而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認為,阿扁保外就醫應該作為受刑人通案,將來受刑人申請保外就醫須比照相同程序辦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樂觀看待。

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有望,王金平表示,尊重醫療小組鑑定結果與法務部決定。

呂學樟說,扁保外就醫不屬於「特例」,扁是貪污犯而非良心犯或政治犯,保外就醫有一定要件;法務部應對受刑人一視同仁,將來如果有受刑人要申請保外就醫,須比照陳水扁辦理。

柯建銘說,陳水扁得知保外就醫有望,告知他「不要被國民黨騙」,但他樂觀看待,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開記者會提出「人道精神」,希望陳水扁能回家過新曆年。媒體詢問是否對民進黨未來選情加分,柯建銘表示,藉此做任何政治計算都很愚蠢。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呼籲,既然醫療小組建議保外就醫,希望法務部依照鑑定結果辦理、別再欺騙社會,強調過去高血壓、糖尿病屬於保外就醫案例,陳水扁漏尿狀況嚴重、腦神經系統出問題,不能因「前總統」身份受到特別嚴苛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