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很矯情?呂秀蓮:我們非常關心河馬卻凌虐8年總統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河R.I.P.

▲呂秀蓮認為,外界關心阿河之死卻讓扁受辱。(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清俊、陳志文/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絕食表達抗議,要求法務部立刻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29日召開第三次會議,據傳已達成共識,將建議讓扁居家療養,最快能讓扁回家跨年。呂也感嘆,各界關心河馬「阿河」死亡,那為什麼要凌虐擔任8年總統的扁呢?

為了搶救陳水扁,70歲的呂秀蓮從28日下午4時開始絕食,到30日上午7時已經超過39小時,她認為法務部動作太慢,「有什麼那麼困難啊,15個醫師為什麼前後見三次面,要拖掉兩個禮拜對不對。然後你公文走還要從...跨年公文吶,分明就是草菅人命嘛,你不在乎嘛,你不在乎我的絕食,那就看著辦。」

據了解,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經過3次會議已經達成醫療上的共識,將建議讓扁保外就醫,最樂觀的期待甚至30日就會開始進行文書流程作業;但法務部私下仍表示共識尚未達成,春節前都不一定會有進展,遑論跨年。呂秀蓮向總統馬英九喊話,要號召全國民眾參加元旦升旗,「我(身體)不行,我就坐輪椅去啊。」

呂秀蓮也感嘆,阿河死亡引發各界關注,「凸顯說我們社會是不是很矯情啊?我們一方面對一隻河馬這麼關心,那為什麼對一個人民選出來擔任8年總統的人,這樣給他羞辱、給他凌虐。」

▼不幸死亡的阿河。(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