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長驗票結果爭議票1800多張 法院:無法認定選舉有疏失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果出爐,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有效票數為57萬7096張,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部分為58萬663張,丁守中的得票數還比原本中選會公布的少了470張,柯文哲則是少了157張,也就是說,2人差距加大313張。台北地方法院表示,驗票僅能有1次,至於選舉是否有疏失部分,法院現無法認定,待候選人提起訴訟程序才能定奪。

▲▼重新記票結果記者會、行政庭長(發言人)黃柄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終於結束,爭議票約1800張,還須經訴訟程序才能認定是否表示此次選舉有疏失。(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地方法院表示,自12月3日驗票開始至12月11日結束,一共花了7個工作天,驗完1567個投開票所的選票。由於必須將選票、選舉人名冊、報告書等資料彙整比對,因此合議庭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而驗票結果也將發送公文到各選務機構和候選人。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驗票中心驗票畫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驗票過程歷時7個工作天。(圖/資料照/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初步估算,投票數加空白選票,此次一共驗了216萬多張,5名候選人的得票數都比過去中選會公布的得票數還要低,各界最關心的爭議票部分,大約有1800張,皆已由合議庭法官進行認定,該是歸為無效票還是有效票,又該歸哪個候選人,候選人若對結果有疑慮,可以驗票結果相關資料作為日後訴訟攻防的參考。

看來可以確認丁守中翻盤無望,只能力拼選舉無效訴訟,而驗票前繳交的428萬保證金也拿不回來,將直接繳進國庫。至於7天驗票所耗費的人力、物力等,台北地方法院表示,已盡力將包括紙箱在內的雜支降到最低,但光人事工作費用就要約50多萬元,這部分由法院自行吸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