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完公車道拆違建!柯文哲令違建屋主 明年3月底拆完

柯P上任展現快狠作風,你覺得如何?

柯P上任展現快狠作風,你覺得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拆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表示,將上網公佈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頂樓違建,必須由屋主在3月20前自行處理,超過截止日期將由市府強制拆遷,細節規劃將在1月10日公佈,柯文哲同時強調,「議員不要想來關說,沒有用」。

柯文哲昨天下午視察南港區興中路失火現場,今天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後,柯文哲宣布,將公佈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頂樓違建,限期在3月20日前自行改善,「還是顧慮到人情,不想在過年拆你房子」,柯文哲表示,會在1月10日公佈相關細節。

對於拆遷戶將如何安置,柯文哲回應,目前住在頂樓違建中,大多屬於弱勢者,將會提供社會局的電話,有需要協助者,仍會提供處置辦法。

此外,柯文哲強調,政府還是要實施公權力,3月20日就是底線,屋主必須自行處理住戶、租約問題,若在期限內沒辦法改善,「那就拆吧,沒什麼好講的」,他也向議員喊話,不需要關說,「沒有用」。

柯文哲再次展現強硬作風,他強調,未來將積極拆除違建,第一是施工中的違建,「意思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蓋違建」,另外即使是民國84年以前的違建,涉及公共安全疑慮的也將一併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