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誰接棒民進黨主席 柯建銘再喊話:有意願的就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開始參選,但至今無人登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下午受訪表示,到底誰有意願,就講沒關係,沒有意願也不要一直分析,相信這兩天會有答案的。至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宣布要參選黨主席,外界好奇最後若沒人參選,是否會變游接班?對此,柯建銘僅笑稱,「怎麼可能,應該快出來了吧!」

柯建銘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後他受訪表示,今天沒有談黨主席的議題,而黨主席登記到週五,選後到現在大家都沒坐下來談,大家都是好朋友、老戰友,不要搞到話都不敢講,應該坐下來談、共同推舉,要考慮東山再起,黨主席當然很重要,時間不會等待,「到底誰有意願,就講沒關係,沒有意願也不要一直分析,相信這兩天會有答案的」。

至於大家無法坐下來談,是否因派系影響?柯建銘說,不全然是,世代要合作,派系要休兵,可能人選也不多了,應該是可以懇談共推,「相信基本的智慧民進黨應該有吧」。

不過,目前僅游盈隆宣布湊到150萬就去登記參選,但柯建銘沒特別回應,只說「游盈隆是另外的事情」,並重申,目前為止有被提出來的人選,大家都是很熟的朋友,不管誰當黨主席,全黨要一致來幫忙他。

媒體詢問,是否會沒人要選,變游盈隆接黨主席?柯則說,「不會啦,怎麼可能,應該快出來了吧!」

另外,針對立委補選一事,前議員何志偉已表態參選,其父親、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表示,今天的中常會沒有討論到立委補選一事,也沒有擔不擔心何志偉的問題,一切由黨來決定。而擔任立委補選協調小組召集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今天面對相關詢問,也難得完全不做任何回應。

▼鄭文燦離開中央黨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中常會,鄭文燦離開中央黨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會議室。(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中常會,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會議室。(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中常會,柯建銘離開中央黨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中常會,柯建銘離開中央黨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還想看更多...

► 落選人氣反暴漲!陳其邁將參選黨主席
► 
傳14日赴黨部登記 蘇嘉全:不會參選民進黨主席
► 
游盈隆宣布參選黨主席痛罵民進黨派系利益拖累選情 為何還不檢討?
► 
誰接棒民進黨主席 柯建銘再喊話:有意願的就講!
► 
民進黨主席難產 陳菊點名: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
► 
林佳龍:不參選民進黨主席 盼賴清德留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