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今明讓扁保外就醫 呂秀蓮:結束2014年歷史惡業

▲呂秀蓮(左二)表示,希望盡快釋放陳水扁,「一起結束2014年的歷史惡業。」(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展開絕食抗議行動,要求法務部立即釋放前總統陳水扁。據了解,扁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29日召開第3次會議,並一致達成共識,建議讓其居家療養。對此,呂秀蓮今天表示,如果不是今天釋放,最好是明天,「大家一起結束2014年的歷史惡業,歡迎2015年全新的善業。」

呂秀蓮從28日下午4時開始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前展開絕食行動,對於有媒體報導,陳水扁最快有可能今天就能被放出來。她回應,希望能讓扁順利釋放,獲得短暫的自由,也盼外界能讓他好好修養,不過有時候媒體會過於樂觀,最後的結果還需等待法務部正式的說明。

▲醫療鑑定小組在昨天的會議中,一致通過讓扁保外就醫。

呂秀蓮還說,陳水扁的病情並非如外界所認為是裝出來的,他的身體確實有很多毛病,「如果不是今天要放,最好是明天,大家一起結束2014年的歷史惡業,歡迎2015年全新善業。」

醫療鑑定小組成立不久,就召開了3次會議,小組成員加快評鑑動作,參照了日前台中榮總為扁開的診斷書,確認扁有腦部疾患,及手抖、漏尿等症狀,且「經治療後無明顯改善」,因此在29日的會議中,一致同意讓扁離開監禁環境、回家休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