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禁開罐為鼓勵母乳 毛揆:已要求衛部腦筋要想清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上任後,曾說要拚有感經濟,不過,國民黨自家立委就吐槽,說政府裡頭的官員就像外星人,一下規定奶粉不能有開罐價,出國旅行攜帶藥品又有限制數量,一些不合時宜的做法,讓民眾很無奈。對此,毛揆15日備詢時當場承諾,這些規定全都要放寬。

「開罐促銷有一定管制,它的緣由是鼓勵母乳、鼓勵母乳。」打斷衛福部長蔣丙煌的答詢,毛治國開口就他不要講了,還強調自己「已經講的很清楚」,原來日前衛福部曾以《食安法》為由,要禁止奶粉開罐價,民怨暴漲挨批好幾天,毛揆昨天當場表示,「要求這個衛福部,就是要拋開這種想法,然後就在執行上,你要執行鼓勵母乳用其他管道,不是這一條。」

「部長,這就是我們今天激起民怨的原因啊,因為有一大堆外星官員在我們政府裡頭,他的思考邏輯很奇怪,不是每個婦女都有母乳去哺育的。」立委孫大千的提點,毛治國聽到了,並表示已要求衛福部對這個問題,「整個邏輯、腦筋要想清楚」。

事實上,不只奶粉問題,就連旅客入境攜帶維他命或藥品也要限量加重罰,衛福部雖然已經轉彎,要放寬到3個月用藥量,蔣丙煌甚至當場也表示,「5月會正式公告,7月會實施。」但毛揆人不滿意,立刻要求「衛福部可能時間時辰要再加速」。

接連緊盯衛福部,一板一眼工程師個性的毛治國,為了「有感」更加細膩小心,只不過從前院長江宜樺,就說管定了的嬰幼兒奶粉,到現在似乎還是只能繼續想辦法。毛揆直言,「很多大陸人不太用自己當地生產的奶粉或是牛奶,所以他們大量跟國際間來進口奶粉,所以把整個國際市場搞的供不應求,整個大背景高難度挑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