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最美地瓜妹王豔紅救血癌兄 濟南市民搶購捐助

▲12月3日,在山東省濟南市師範路,22歲的王豔紅在寒冬街頭叫賣烤地瓜,為哥哥籌措救命錢。(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本報訊

「優秀青年身患白血病,請愛心人士熱心救助。」22歲山東姑娘王豔紅一邊叫賣烤地瓜,一邊散發救助哥哥的倡議書。

瘦小的她站在馬路邊,寒風中,她不停地跺腳,雙手時不時地貼在烤箱上取暖。每當有市民路過購買烤地瓜時,王豔紅都深深地鞠上一躬,嘴裡不停地「謝謝」。

她的哥哥王明達是一名退伍軍人。今年1月,王明達被診斷為急性髓系白血病。父母一輩子靠種地為生,家裡沒錢,三叔賣十幾頭豬湊了3萬元人民幣才讓王明達入院治療。

今年4月,中華骨髓庫找到了與王明達匹配的造血幹細胞配型,但因為湊不齊高昂的醫療費只能慢慢等待。「目前看病已花掉近40萬元人民幣,醫生說後續手術費用還需30萬元人民幣左右。」父親王昌全一邊照顧兒子,一邊到附近建築工地做雜活、賣烤地瓜,甚至想到過賣腎救子。

在老家山東棗莊市台兒莊區一家診所當護士的王豔紅辭去工作,趕到濟南助父救兄。她每天早晨5點鐘起床,生爐子、洗地瓜、烤地瓜;8點鐘就蹬三輪車出門。「如果賣得快,晚上七八點就能回去。如果賣不動,可能還要再晚些。而且每天都不敢多喝水,擔心上廁所沒人看攤。」王豔紅抽著鼻子說,一天下來最多的收入也就六七十元人民幣。

這些天來,王豔紅頂著嚴寒賣烤地瓜籌錢救兄的故事在濟南和網路上傳播開來。濟南市民和線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現在,原本需要一整天才能賣完的烤地瓜不到兩個小時就賣完了,收入達到1000多元人民幣。許多好心市民專門前來購買,一位大爺拿200元人民幣買了一個烤地瓜,有的拿出整錢不讓找零,有的塞完錢就匆匆離開。

12月1日以來,王豔紅一家已收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和企業的近40萬元人民幣捐款,她老家的父老鄉親也募捐了兩萬多元。王豔紅也被網友贊為「最美地瓜妹」。(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