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也能「強迫中獎」? 哈薩克「搶婚」盛行惹議

▲一名少女被綁架,準備去見「老公」。(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婚姻是很多女孩夢想中一輩子的大事,但如果結婚是被強迫的話那就沒這麼美了。近日網路上就有一段影片,內容是關於一個哈薩克(Republic of Kazakhstan)女孩被綁架,然後強迫她跟別人結成夫妻,而這種「強迫中獎」的行為也讓該國蒙羞。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被硬抓到別人的家中,在那裡等她的正是她未來的「老公」,雖然現場有著很多賓客與音樂伴奏,但女孩卻哭喊著希望旁人能放她回家。

▼少女在車上的情形。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這種「搶婚」行為在哈薩克越來越常見,「準新郎」的親朋好友們會把女孩哄騙上車,再不然就用強迫的,順利上車後她就會被送到新郎家裡,然後戴上一個特殊的圍巾「Oramal」表示她同意這件事,女孩通常會被關住不少天然後才接受,不過就算女主角同意了,也會在家屬找到她之後發生不少麻煩事。

▼直到被送到屋子裡之前她都努力想掙脫。

在大部分的國家裡,搶婚被認為是性犯罪的一種,當地的女權運動者Anfisa Zuyeva就形容這種行為非常野蠻,她表示:「這種做法非常野蠻而且邪惡,強迫女孩在缺少愛的情況下和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結婚,通常家屬們會同意,因為新郎會付很多錢。這是一個可怕的傳統,不應該出現在現代哈薩克。」

《每日郵報》也提到,這是當地的古老傳統,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甚至也可以自願被綁架,不過就算是不是自願的,法律也不會干涉。目前議員們希望把搶婚改為不合法的行為。

▼哈薩克搶婚的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