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謀偉妻楊賽芬受聘行政院 柯建銘質疑藉機炒股牟利

▲2012年9月,李長榮化工官網發布楊賽芬受聘出任「行政院新能源發展推動會」委員的訊息。(圖/翻攝李長榮官網)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災害死傷慘重,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表示,早年他曾組織「公害防治協會」,將釀禍的李長榮化學公司趕離新竹,除痛批李長榮是沒有良心的企業外,柯建銘更直指李長榮是馬英九的金主與國民黨附庸,要求馬英九說清楚。

柯7日上午語氣激動,表示提到李長榮就非常「刻骨銘心」。他說,當年新竹市民在李長榮新竹廠區外「埋鍋造飯」450天,是台灣維持最久的環保抗爭,但李長榮仍不肯承認排放廢水,不得已只好調動砂石車堵住出入口,最終迫使李長榮離開新竹。

柯建銘指出,李長榮化工現任董事長李謀偉妻子楊賽芬,擔任轉投資的「福聚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並受聘擔任「行政院新能源發展推動會」委員,他質疑楊賽芬藉此身份炒股票,因此5日下午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見面時,便當場質疑「為何楊賽芬可以擔任企業代表?」

柯說,福聚在2007年9月成立、2011年8月興櫃掛牌,楊賽芬自2012年9月初開始擔任新能源發展推動會企業代表,質疑她用此身份炒作股票,一度炒到3百多塊,但福聚卻在今(2014)年5月份下櫃,虧損近百億,導致許多股民套牢。

柯建銘質疑,「難道這沒有弊案嗎?」還痛批李長榮有的只是汙染土地與折舊設備,政府必須防止它災後脫產,甚至指李長榮從上一代開始賺的都是「不義之財」,這就是馬英九選舉的金主,是馬友友團隊與國民黨附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質疑楊賽芬炒作「福聚太陽能」股票。(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