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原允諾協調重建經費?柯建銘:國民黨施壓才改口

▲民進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央救災不力、爭取補助卻推三阻四。(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意外,高市府初估重建經費19億元,並發文行政院希望能專款補助,卻傳出行政院在看過公文後相當錯愕,質疑市府竟以一紙公文就要19億。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中央救災推三阻四,年底選舉國民黨就自己承受吧。

柯建銘指出,2個月前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還有260億,如今卻只剩180億,他質疑都被執政黨拿去選舉綁樁,高雄市政府希望中央配合卻推三阻四。他說,「180億拿去綁樁沒有用的,馬英九趕快把政治鬥爭思維拿開」。

柯還透露,民進黨高雄立委5日下午去見行政院長江宜樺時,江親口答應由主計總處共同協調重建經費,不讓高市府將僅存的5億災防金花光後,中央才撥款挹注。柯建銘表示,豈料國民黨一施壓,江宜樺又改口了,「這是搞政治,不要再來這一套,這種雕蟲小技只會讓人民更厭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