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有其表?柯建銘:李鴻源指江宜樺版災防法有問題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以救災為重,中央地方合力救災,勿再搞政治鬥爭。(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7日召開記者會,指高雄氣爆救災已告一段落,立院臨時會應繼續審查自經區,甚至拜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饒了台灣」,還說再搞分化鬥爭,台灣會死在民進黨手上。藍委賴士葆更直指,引發氣爆的下水道箱涵是由地方政府建造,高雄市政府對外表示不清楚,分明是推卸責任。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在馬英九意志下天天搞政治鬥爭,還反咬民進黨,簡直是麻木不仁、何其可悲!

立法院民進黨團三長柯建銘、蔡其昌、蕭美琴與綠委葉宜津、何欣純,7日上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指責國民黨在災民傷口上撒鹽。柯表示,台灣過去用經濟發展犧牲環境,如今已到犧牲生命的程度,台灣的產業政策與城市規劃都必須重新思考,他呼籲國民黨冷靜,不要再搞政治鬥爭。

柯建銘點名行政院長江宜樺,指他在內政部長任內積極推動的「災害防救法」修正案,在此次氣爆意外中完全未發揮功用、虛有其表,要江宜樺負起責任。他透露,時任台大教授的李鴻源,在修法之際便透過管道連絡,指江的版本有問題。

柯拉高音量砲打中央,強調依據現行「災防法」規定,江宜樺每3個月開一次的防災會報,以及由副院長主持的災害防救委員會,都只是虛有其表,甚至成立至今已經10個月的「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竟然仍懸缺。

柯建銘忍不住批評江宜樺搞一部空的災防法,還把責任通通推給地方首長,根本顢頇無能,早就應該引咎下台。他說,如果連化學災害都無法處理,未來如果不幸發生核災該怎麼辦?

蔡其昌則說,有能力統合資源的中央政府不在災區設置前進指揮所,但抹黑與政治的前進指揮所卻擠爆了人,他身為幹事長成天要回應國民黨的不實指控,大家不覺得難過、悲哀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