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院在公文作文章 蔡其昌:難道要查有無錯字嗎?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重建經費問題,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7日表示,高市府期盼中央能拿出19億處理道路回填,但重建階段仍可能發生現行法令無法解決的問題,應保留彈性,決定是否透過「特別條例」或「特別預算」的方式處理,但江宜樺卻在第一時間表明「三不」,還在公文頁數上挑毛病。他質疑難道接下來要查錯字,或用字遣詞優不優美嗎?

蔡其昌認為,行政院的心態是在計算「能不出(經費)就不出(經費)」,但重建工作應儘速推動,如果在討論特別預算與特別條例的必要性時,中央就「先驗」說不要,只會讓外界感覺在搞小動作、鬥爭。 

他坦言,管線埋設是「歷史共業」,當出現「誰執政、誰就概括承受」的心態時,才會連「管線圖」在哪裡都要扯半天;加上台灣長期拚經濟,也不太重視此問題,更沒人料想到會爆炸。蔡其昌重申,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如果在公文上做文章意義不大,希望中央、地方能攜手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