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府限時遷離遭反彈 同意67人續住中正高工打地鋪

▲中正高工領物資做證件控管,民眾排隊到校門口。(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氣爆造成慘重傷亡,高雄市政府3日下午3點55分臨時宣布,目前作為氣爆災民安置中心的中正高工,因為學校隔日另有上課用途,275位災民必須在傍晚6點遷移到獅甲會館和普賢寺,遭部分災民反彈。市府傍晚做出讓步,讓67位災民續住,其他人則遷往普賢寺、獅甲會館,或借住飯店。

▲高雄中正高工,突然公告要撤離氣爆受災戶。(圖/東森新聞)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3日表示,由於中正高工的性質屬於緊急安置,因此只能以3天為限,如果有續住需要,就得遷往有床和衛浴設備的住宿區,保障災民的生活品質。而葉玉如下午也代表市府向災民說明,但遭到一心想返家災民的反對。

災民認為,遷離後離家太遠,而且只要等到水電恢復應該可以返家,因此不願意遷往勞工局的獅甲會館和普賢寺的住宿區。社會局最後讓步,讓67人續住在中正高工打地鋪,其餘178人則同意到普賢寺、獅甲會館,其中還有約40人借住在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