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答311善心 日本眾議員領頭為高雄氣爆募款

▲地面冒火光,黑暗中高雄氣爆現場宛如廢墟。(圖/記者李宜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在7月31日晚間發生大爆炸意外,造成28人死亡、300人受傷,至今還有2人下落不明。與高雄締結海外友好城市的日本東京八王子市,已在市內設立多個據點供民眾捐款,台日交流會、眾議員小林史明以及岩手縣等地,也都積極展開募款行動,希望能幫助高雄災民度過難關。

日台交流協會負責人和田健一郎表示,將在眾議員小林史明的全力協助下,設立募款專門帳戶,為高雄受災氣爆民眾募款。觀光局東京事務所主任江明清也表示,這幾天前往福島、岩手等311地震災區宣傳台灣觀光時,當地的官員也對高雄氣爆事件表示關切。

▼推動為高雄氣爆募款的眾議員小林史明。(圖/翻攝小林史明臉書

除了日本各地紛紛發起募款外,旅日職業球星陽岱鋼也在參加北海道札幌球場舉行的台灣日活動時,也對高雄氣爆傳達關切之意。他表示,自己一聽到這起意外,就馬上打電話給高雄的親友,也希望高雄的民眾都能平安。

八王子市除了對高雄氣爆的受難者表達哀悼之意外,也在官方網站上公布募款地點,分別在八王子市祭本部、八王子市南口綜合事務所、八王子祭高雄會場、市政府本廳市民大廳等地,募款時間為本月2日至17日,有心捐款的民眾可上八王子市官方網站上查詢。

▼就算夜已深,高雄氣爆救災仍如火如荼地進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