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找到李長榮管線破洞 疑「補丁漏氣」釀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跟汽車輪胎「補胎」情形有點類似。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凱旋三路與二聖路口,傳出發現一個涵洞內的管線有破洞,疑似引發連環氣爆的起點,檢察官3日兩度封鎖現場,帶領消防局、環保局等相關人員鑽進涵洞內勘查,初步發現,李長榮化工拿來輸送丙烯的4吋管上的補丁有漏氣現象,很可能丙烯從這裡開始外洩,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連環氣爆。

等不及涵洞積水還沒完全抽乾,檢察官換上青蛙裝,帶著環保局、消防局人員還有李長榮化工的人員準備勘查,這裡是高雄氣爆受災嚴重的凱旋三路與二聖路口。

一行人小心翼翼走下鐵梯,檢察官帶著手電筒涉水鑽進涵洞裡,儘管白天已經利用機具抽走大部分的水,但昏暗燈光中,還是可以看到裡頭滿是積水,一度讓勘查人員腳下一滑差點跌倒。

▼ 高雄氣爆意外,找到李長榮管線破洞、疑「補丁漏氣」釀禍。

儘管涵洞內寸步難行,但檢察官決定兩度搜索,因為救難人員在搜救過程當中,在一處高度3公尺、寬度大約4公尺的方型涵洞有了重大發現,裡面鋪設的3條管線,比較粗的8吋管屬於中油,6吋管是中石化在使用,最後這條4吋管,就是李長榮化工拿來輸送丙烯的管線,上面有一個方形補丁有鬆脫現象,丙烯疑似就是從這裡外洩,在下水道涵洞跟管溝之間四處流竄,引發連環氣爆。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嘉慧表示,「今天我們大概地檢派了8組檢察官,分區就災區的部分來做一個勘查,我們沒有特別去鎖定某一家的廠商或是特定人,需要清查的部分,我們今天都用最快的速度來做一個查證。」

調查結果,檢察官很保留,相關資料仍在比對當中,不過,李長榮化工使用的4吋管上補丁有破洞,這個重要發現,有沒有可能是導致這次高雄大氣爆的主要原因,就等相關資料比對後,找出害死20多條人命的可惡兇手。

高雄市環保局2日公布李長榮化工及華運通儲間的工作日誌,直指李長榮在爆炸當天,就已經發現管線壓力異常,卻要求華運繼續送料,根本是把高雄市民置死地不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