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小格頭櫻花綻放揭序幕 1至3月賞櫻不必出國去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2014 新北櫻花季20日在石碇小格頭「粉色櫻花」綻放下,正式拉開序幕,新北市政府近年植櫻有成從今天開始至3月,在新北市29 個行政區都可觀賞到美麗的櫻花,民眾賞櫻不一定非要出國不可。

新北櫻花季20日在石碇小格頭「粉色櫻花」綻放下,正式拉開序幕,配合花期將舉辦櫻花公主票選等活動。(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帶領市府團隊成員和媒體,前往市有苗圃石碇小格頭欣賞剛剛綻放的山櫻花,他說,沒有來到石碇小格頭還不曉得山櫻花已經開了,也嗅到初春氣息,在這裡不僅能賞櫻,還可以品茗喝到文山包種茶。

朱立倫指出,今年新北市的櫻花非常精彩,今天開始就可以到石碇小格頭觀賞山櫻花,包括坪林、烏來山區的櫻花也已綻放,從1月開始一路往北,2月可以在三芝、淡水的天元宮看到美麗的吉野櫻,1月到3月在新北29 個行政區都可一睹櫻花芳蹤。

農業局表示,今年櫻花季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親近櫻花,推出了主題賞櫻行程,讓民眾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賞櫻方式,體驗新北遍植櫻花的美,活動期間官網每週都有即時花況與賞花快報分享,讓喜愛賞櫻的朋友們隨時都能掌握花況,賞櫻不必碰運氣。

另配合花期今年也推出賞櫻行程,並舉辦攝影比賽、櫻花公主票選、情人節、健行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