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托意外頻傳 王育敏:家有孩童,可申請轉日間工作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左二)。(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日發生多起合格保母托嬰致死案件,且都是1歲以下嬰兒,接受24小時全日托狀況下發生,國民黨立委王育敏5日上午表示,保母全日托嬰問題應更受重視,她也會研議修訂《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家有6歲以下孩童家長,可向雇主申請轉換日間工作,雇主不得拒絕。

連續3天在台灣各地發生多起合格保母托嬰致死案件,死亡的都是1歲以下的嬰兒,且在24小時托顧下發生。因此,王育敏說,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雙方都須工作導致沒有時間帶小孩,24小時托育應運而生,但問題卻層出不窮。

因此,王育敏說,未來擬修訂《勞基法》部分條文,考量兼顧家庭照顧需求,增訂轉換日間工作機制,若家有6歲以下小孩,又無其他親屬可照顧的家長,可向雇主要求轉換適合的日間工作,雇主不得拒絕。

▼王育敏也認為應廣設托嬰中心。

目前收托人數規定,保母可收2名2歲以下嬰孩及2名2歲以上嬰孩,王育敏表示,這樣的工作量對24小時托顧保母可能過重,應檢討修正為「24小時托顧上限為2名6歲以下孩童」。

另外,王育敏也呼籲內政部應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清查24小時托顧的保母,政府也應建立多元托嬰系統,廣設公立平價托嬰中心,將其列為今年優先施政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