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馬蹄內翻足「雙腿彎成牛角」 醫生:發病率約千分之一

▲▼雙腿畸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雙腿已經逐漸恢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惠州市的吳先生近日喜得二胎,不過孩子的腿卻讓他們一看傻眼,因為腿部線條並非直的,而是彎曲的有如「一個牛角」。醫生表示,這就是所謂的馬蹄內翻足(又稱「杵狀足」),發病率大概是千分之一,復原可能大概是80%到90%,孕婦在孕期內也能透過彩超發現此病。

這名嬰兒一出生就有嚴重的下肢畸形,醫生表示,這是神經肌肉肌腱攣縮造成,小孩肌肉會比較鬆,會透過牽拉等手法改變骨骼排列,好讓腿部復原正常的型態,並且用石膏固定,透過後續治療恢復。

▲▼雙腿畸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原本彎曲的像牛角。(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說,給嬰兒使用的支具功效是維持腿型,一直到差不多3、4歲左右,連續三個月配戴腳型支具,到後期配戴時間大約是6到7小時。他說,馬蹄內翻足的發生率大概是千分之一,早發現早治療痊癒的可能非常大,且對日後行走沒什麼影響。

看完報導,有網友表示,果然懷孕期間每個檢察都很重要;也有媽媽級網友說,自己的孩子出生後也有外翻,可是孕期做四維彩超並沒有發現,「能好就好了,要不然也是毀了孩子一輩子」、「千分之一不是很常見啊,早日康復」。

▲▼雙腿畸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表示,這種病康復的機率很大。(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