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危機? 全台近萬保母未加入社區系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今天傳出托嬰2死意外,陳姓保母(下圖/東森新聞)雖有保母執照,但1次托育4名未滿2歲嬰兒已經違反規定。內政部兒童局坦承,陳姓保母未加入保母系統,增加管控困難。兒童局強調,托育最好找社區保母系統內的保母,較有保障,不過全台至少還有8000至1萬名保母未加入。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說,系統內保母要是1次帶滿4名幼兒,需加強訪視居家環境、且保母要夠專業、具備輔助人力等,托育時,更要注意超過15公分的線都要收起來,避免發生纏繞勒死意外。

另外,保母登記制103年12月1日起上路,未來要當保母,需向直轄市、縣市政府登記,否則將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可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按次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