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屁孩變屁眼 議員:若尊重,屁孩都不講,何況屁眼

▲林佳龍。(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3日在市政會議談論反課綱運動,在要說現在的孩子被罵「屁孩」時,第一時間卻脫口而出講成「屁眼」,隨後才改回「屁孩」,消息一出立刻成為網友熱議話題。對此,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批評,她身為人母,如有一顆尊重小孩的心,不要說「屁眼」了,「屁孩」都不會說出口。

林佳龍昨日的發言談到,「…對這些小孩真的很捨不得,他們其實是很大人的心,他們不是為了個人工作上怎麼樣或薪資不夠跑出來抗議,而是為了他們有去想到受教者、包括下一代的未來。我自己在30年前也曾經是這樣的孩子,也曾經被大人們批評『不懂事』、『被壞人利用』、『囝仔人有耳無嘴』,現在的人則是用什麼『屁眼』、『屁孩』,用這樣的方式去批評…」。

林佳龍一席「屁眼說」讓在場記者面面相覷,紛紛交頭接耳地問「市長剛才說什麼...」。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當天立即澄清指出,林市長是純粹口誤,他的原意大家都很清楚,希望外界不要誤解、扭曲,也希望社會大眾關注反課綱學生的聲音,不要模糊焦點。

但市議員張廖乃綸仍出來砲轟說,就算屁眼是口誤,講屁孩也是對孩子不尊重,林佳龍不該隨便亂講話後,再來以失言為自己辯護。市議員張瀞分也表示,林佳龍身為一市之長,動見觀瞻,言行舉止都該謹慎,但他可能還沒改掉當立委的習慣,批評多於建樹,當了半年市長仍無法轉換角色,以致脫口說出「屁眼」這種話,她抨擊,「要講人話,不要帶壞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