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死刑嗎? 林佳龍:國家有權決定一個人的生命?

▲林佳龍認為台灣需要更理性的空間來討論死刑。(圖/資料照片/記者陳明仁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死刑廢除與否再度引發關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看法,不論廢不廢,都難以完全杜絕犯罪,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珍貴的,「目前台灣社會理性討論贊成或反對死刑的空間還不足,國家是否有權決定一個人的生命?」希望社會能有更充裕的理性空間來討論。

林佳龍指出,任何問題都是社會問題,無論廢不廢死,都還是可能有犯罪,「我們是否有權決定另一人生命?」目前社會還未能沉澱下來理性討論廢死與否,「甚至有特定人士刻意操作成藍綠問題。」

他強調,以這次台北市的案例來看,犯罪者疑似是想死,才把被害者殺死,認為這樣才能被判死刑,政府應該要思考的是,如何幫助潛在的加害者治療、與社會相處。

林佳龍也說,不要讓圍牆成為心牆,一出事情就過度反應。圍牆絕對不是阻止犯罪唯一方式,圍牆高低更不是衡量校園是否友善的唯一標準。當孩子有恐慌,大人要教小孩如何保護自己。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則建議市府,可研議裝置「電子圍牆」,當有人入侵時發出警報,產生一定嚇阻功能。

▼不少民眾支持死刑(圖/翻攝自我反對廢死刑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