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王曉波的思惟很可怕,他眼裡只有50年前國民黨人

▲王曉波。(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高中歷史課綱微調引發爭議,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王曉波被爆4月接受陸媒訪問時,聲稱此政策是為了凝聚藍營,挽救國民黨自九合一選舉以來的頹勢。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王曉波的思惟非常可怕,他眼裡只有幾十年前的國民黨支持者,而這正是馬英九、洪秀柱、吳思華的心聲。

林飛帆的PO文寫道,「王曉波:『九合一選舉大敗就是國民黨失去了凝聚力,很多藍軍都不投票了,如果課綱實施下去,藍軍是會支持。國民黨現在存在一個很大問題在於,它沒有國家目標,自己一直很含糊很迷茫,需要有更強的論述來說服群眾,課綱修改正是想起到這樣的作用。』這幾天一直在想這件事:為何國民黨是這樣在思考問題?國民黨這些『官』所想的問題,與我所接觸到許多原本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所想的正好相反。

「我的理解是,絕大多數在去年三一八運動,甚至前年洪仲丘事件、大埔事件乃至在更早前的反媒體壟斷運動,開始參與其中的泛藍支持者,他們在去年底真正決定唾棄國民黨的根本原因,並不是因為什麼他們沒有國家目標,正好相反,是因為他們發現了原來國民黨執政者,這些握有黨機器與國家機器的統治者所想所望的『國家目標』根本與他們不同。」

「從吹噓出來的各種發展、開發政策,來剝奪人民財產,犧牲人民經濟生活去為少數財團牟利;拉低青年人生活水平,並視之理所當然;斷送台灣經濟安全、國家安全,只為替兩岸政商資本在中國穩坐一席之地;喊著法治、民主,卻竟搞毀憲鬥爭、踐踏程序正義的黑箱政策,規避民主監督,僭越三權分立的制衡機制。這些,才是導致這些許多原本是國民黨支持者,或者曾經對國民黨懷抱期待的年輕人之所以抱定決心不在支持國民黨的原因。這些年輕人,很多不見得原本是以前大家所定義的『獨派』。但經歷過這麼多,他們反倒更珍惜台灣,反倒更希望台灣成為一個獨立而正常的國家,於是他們甚至開始反省,檢討中華民國現存體制下的種種問題,並且想要參與改變。

▼反課綱學生。(圖/記者孫曜樟攝)

這些人,並不會自然而然地認為,對國民黨失望就是要將票投給民進黨,他們之中,更有許多人期待有新的選項、選擇,甚至更希望自己能參與政治,參與整個決策與治理的過程,於是要求更多公民參與的空間。這與王曉波、朱立倫、洪秀柱、馬英九、吳思華這些人所想的,完全不同,根本完全在不同的層次。王曉波定義問題的方式,其實很可怕,因為這代表著他眼裡只有20、30年前甚至50年前的那群國民黨支持者,對於新的一代、新一輩的年輕人,不要說爭取他們支持,他眼裡根本沒有這群人。」

「而從這幾天朱立倫、馬英九到洪秀柱的發言,我們只能遺憾的說,國民黨不只是這樣思考問題,更是根深蒂固地這麼相信的,王曉波只不過是講出了馬英九、朱立倫與洪秀柱們的心聲而已。最後補一下,來自林雅萍的話,我把它改編一下:政治參與明明是條很崇高的道路,但想到這條高級的路上,要跟這些低級的人搏鬥就覺得很累!完畢!」

▼林飛帆。(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