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天熱爆!新潟縣中午衝破31度高溫 札幌民眾穿短袖出門

▲▼日本北海道札幌15日迎來25.5度高溫,是今年以來首次,民眾穿著夏季服裝出門。(圖/VCG)

▲日本北海道札幌15日迎來25.5度高溫,是今年以來首次,民眾穿著夏季服裝出門。(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今年3月異常低溫、導致櫻花季預測失準,其中東京直到3月底才迎來花開,創下11年來最晚的一次。不過,櫻花季節才剛過完不久,日本就直接迎來夏季了嗎?受到高壓和南風影響,新潟縣今(15)日中午的最高氣溫衝破31度,就連北海道札幌也有25.5度高溫。

根據《日本新聞網》、《日本氣象協會》,如今還在4月中旬,不過除了沖繩縣以外,日本全國各地15日已經迎來「真夏日」(まなつび,白天最高溫超過攝氏30度),從近畿地方到北海道出現炎熱的晴天,尤其東北日本海(南韓稱東海)一帶至北陸地方更迎來高溫。

其中,新潟縣三條市15日中午12時40分最高氣溫達到攝氏31.0度、宮城縣仙台市的氣溫也來到攝氏25.5度,就連北海道札幌市也測得攝氏25.5度。

另外,新潟縣新津(新潟市秋葉區)測得攝氏30.1度、山形縣小國町29.3度、福島縣會津若松市28.8度、群馬縣桐生市28.3度、茨城縣大子町27.4度、東京都練馬區26.5度。

報導指出,高壓和南風來暖空氣從日本海一帶流入,加上因南風吹入後引起的焚風,才會導致氣溫顯著提升。氣象當局提醒民眾,務必適當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