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政敵?澤倫斯基派烏克蘭「鐵將軍」出任駐英大使

▲▼烏克蘭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圖/路透)

▲烏克蘭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將出任烏克蘭駐英大使。(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日宣布,他已批准烏克蘭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擔任駐英國大使的候選資格。扎盧茲尼統帥烏軍期間深受烏克蘭人喜愛,被視為國家英雄,如今毫無外交經驗的他被派任駐英大使,令人懷疑是否是澤倫斯基清除潛在競爭對手的政治操作。

綜合BBC、《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於7日視訊演講時表示,他同意了扎盧茲尼出任駐英大使的候選資格,並強調是扎盧茲尼自己要求的,「扎盧茲尼將軍特別向我提到想朝外交方面耕耘。」

烏克蘭外交部指出,已向英國發出扎盧茲尼將軍的駐任請求。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向國家電視台表示,澤倫斯基一直在尋找擔任駐英大使的合適人選,由於英國是提供烏克蘭軍援的主導者之一,又是一個有戰略遠見的國家,所以新任大使必須有深厚的軍事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扎盧茲尼被撤除總司令一職是烏軍在戰爭期間少有的重大變動,而他卸任前民間支持度甚至比澤倫斯基還高,時機點尷尬引發外界對兩人關係生變的猜測。BBC報導指出,在此之前,扎盧茲尼毫無相關外交經驗,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新任命案是對扎盧茲尼先前付出的獎勵,還是某種政治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