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援烏軍事機密」疑外洩!俄媒公布錄音檔 德總理下令調查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圖/路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國國營媒體1日播出一段錄音,內容是德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在電話會議中,關於烏俄戰爭的發言,包含祕密協助烏克蘭轟炸克里米亞大橋一事。德國總理蕭茲表示,機密外洩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將立刻進行調查。

俄羅斯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1日公布一段長38分鐘的錄音,內容是德國國防部官員討論了援助烏克蘭「金牛座」(Taurus)巡弋飛彈的可能性,還有協助烏克蘭轟炸克里米亞大橋等相關軍事議題。

蕭茲(Olaf Scholz)表示,這次的洩密是非常嚴重的事件,「現在將非常仔細、深入且迅速地調查這起事件。」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了這段錄音的真實性,「根據我們的評估,空軍部門的對話被截獲,我們目前無法確定網路上流傳的錄音或書面版本是否被修改過。」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則要求德國作出解釋,「我們要求德國解釋,柏林官方必須及時提供,任何逃避回答問題的意圖都會被視為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